當初高三考完學測時,就知道自己考得不太理想,連自己最擅長的數學科都考得一塌糊塗,頓時覺得人生毫無方向,因為分數的關係,能填的科系也很有限,感覺出來也不好找工作,去念只是在裡面混時間,而且也很浪費父親辛苦賺的錢,正當我迷惑於人生的十字路口時,父親及時地提供了我念警專的這條道路,俗話說上帝關了一扇窗,也會開另一扇窗給你,天無絕人之路。  

各科準備建議:

國文:1古文三十、2作文
  警專的國文考題都是由古文三十所組成的,不管是常見的字音字形還是成語都是從裡面出來的,我推薦讀古文的方法是,一開始要先詳讀,越詳細效果越好,然後不要只讀一次,一定會忘記所讀過的內容,沒事的話就把它拿出來看,把它當成小說在看,建議考前至少要全掃過三次。也可以做一本筆記本,把常考的句子寫起來,旁邊註明它的衍生義。再來就是作文,建議寫四段,多寫點成語,一段至少要用兩個,然後考前可以多看些名人的典故,適時地用在作文中,這都是大加分呢。

數學:
   讀數學是沒有捷徑的,只能多練,熟背公式,不要嫌麻煩,每天至少做五題,維持答題的手感,老師出的回家作業一定要寫,別偷懶。

英文:單字、文法
   英文這科不用說大家都知道要多背單字,能背多少就多少,盡力而為,再來就是片語,多念點英文雜誌,把不會的片語寫一本,單字也是。警專的文法並不難,會考的就是那幾種,考前去看歷屆試題多選題的部分,常考的句型在整理成一本,考前看這些就足夠了。


物理:
     警專的物理真的太注重於公式了,看到題目帶個公式就出來了,並不會刁難你,可是就難在公式多了點複雜了些,只能多看了。物理章節雖然多,可是並不會難掌握,因為考最多的就是力學了,會這個章節,一半的分數直接入袋,再來就是電學,也考頗多的,公式也特別多,相對較難點,只能靠多做題來熟悉公式。

化學:
     我自己化學也不是很厲害,可是也讀出一點心得,我覺得化學最重要就是週期表了,化學很多章捷都會用到,一定要熟記,沒背熟只是對自己的分數過意不去而已,再來就是反應式平衡的部分了,這也非常重要,後面的章節都會用到,不會直接掛一半。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好考嗎 警專考試準備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