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比努力重要」這句話耳熟能詳;但卻只有極少數人深知其意。
首先,選擇之所以比努力還重要,並不是就叫人不去努力;而是在努力之前,謹慎思慮自己適合的道路,而後勇往直前,不畏艱難,朝著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邁進!

因此,我謹慎評估過自己的優缺點以及這個職業的責任義務和風險過後,毅然決然地選擇了警察這行業,一個令人尊敬和嚮往不已的職業,神聖且具有正義感!
  再者,在選擇警察此一行業之前,我便和警察有著微妙的關係,因為我的父親也是一名警察!從小到大我看著他那強壯結實的體魄,仿佛像一棵參天的大樹,用盡一生保護樹葉底下的所有生命,如同照顧我與母親一般,非常偉大,行事低調,默默地守護著這個家庭!因此,從小時候我對警察這個行業便有著無限憧憬!
  此外,警察不只是徒有強健的身體就能勝任的,還必須擁有迅速的反應能力和聰穎的思考邏輯,才能出其不意,打擊犯罪!然而,最重要的是必須具備責任心和正義感,擁有了這些條件才得已勝任如此神聖且偉大的工作!而這往往並非常人所能及,要有著堅毅不凡的心,具有耐性及韌性,踏實地完成每個看似不起眼的小細節!
  最後,我期許自己在當上警察之後,能做一位善良的優秀警察,這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與信念!並且完美地承襲父親的優點和修正自身的缺點,例如:時間管理的掌控、做人處事、進退之間的平衡……等等。以便在將來面對困難的挑戰時,能夠迎刃而解!憑藉著細膩的心思、迅速的反應、聰穎的思考邏輯、強健結實的體魄和一顆無所畏懼且富有正義感的心,在打擊犯罪、保民衛國的同時,也能將自身可能遭遇的風險與傷害降至最低,化險為夷!

第二部分、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歷史:
  此二科目是我覺得最難短時間準備的,尤其是歷史,必須細心耕耘才有辦法拿高分!因此,在有限的時間內必須取捨,目標分數落於七十~八十分即可,不需浪費時間在太艱深難懂的題目上。勤做題目,抓出關鍵字,有不懂的觀念馬上查或者問老師,千萬別一拖再拖。當才華還撐不起自己的野心時,就該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數學&地理:
此二科目是我覺得短時間內最好拿分的,鑑別度高,只要掌握核心定義與基礎題型,根本不需擔心題目的包裝與變化,在考場上就能隨心所欲舉一反三、反三百、甚至反三萬!唯一需要擔心的是,上考場千萬別緊張,挑簡單好拿分的題目先做,否則數學題目可能無法在時間內全部寫完或驗算!懂得取捨是很重要的作答技巧,目標分數落於七十~八十分即可,不需浪費時間在太艱深難懂的題目上。然而,時間方面的掌握可以透過計時的方式自我練習,基本上要給自己十分鐘的檢查時間,這需要多練習,沒有什麼一步登天的方法!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感謝每個懷疑自己的時刻,因為這讓我感覺自己還活著!

英文:
這是一科不會背棄你的科目,只要肯努力,投資的小時數夠多,必定會有收穫!並不像其他科目一般,努力鑽研可能還未必能拿到相對應的成績。然而,對於有底子的學生而言,這更是一大利多,隨著加權後的成績還能與他人拉開不小的分數差距,目標分數可以訂於八十~九十分之間,鑑別度高。另外,上課時可以事先詢問老師是否能夠錄音?如果同意的話,錄音可以於上下課通勤時間聆聽,記住關鍵字詞,收益頗大。最後,我最感謝Carol老師,溫柔且細心的指導,讓我在考前剩不到十天時才開始讀英文的焦慮與緊張感全然消失殆盡,成績也突飛猛進。「天助自助者」,必須相信自己做得到!千萬不要看不起自己所做的任何努力,總有一天這些努力會讓你甘之如飴。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