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投入公職考試的背景: 原本從事國貿的工作, 也會出差至德國, 後來因懷孕, 先兆性流產, 為了保住孩子辭掉工作, 後來再找工作常常受到歧視, 面試官會問: 妳有孩子為何不在家帶小孩? 妳一定會因為孩子發燒而常常請假…等等, 因故我到台北捷運擔任清潔工的工作, 清掃廁所、嘔吐物、狗大便、飲料垃圾, 持續半年, 到全身拉傷沒有力氣扭抹布為止, 後來下定決心投入國考。

為何投入台北志光? 其實在107年就考過移民一次, 當時從沒補過習, 在考場上臨時拿到志光四等的擬答, 竟使我在考前迅速背誦下, 意外考上第二名, 後來因為握力沒通過, 於是在志光補習一年; 另外, 老師解題時充滿震撼力的演說也吸引了我。
正規班的老師提供豐富的補充資料, 擴展我的國際觀; 題庫班使我可以充分練習考古申論題; 學姊分享非常鼓勵我! 因為當時有一位考上的學姐也有兩歲的孩子, 使我覺得我也可以做到! 奪榜班的訓練提升我的臨場反應, 使我不會過度緊張。
選擇面授的優點: 可以強迫自己一定要到場聽課, 並可以親自向老師提問問題, 討論申論題撰寫方向。
各類科準備技巧:
國文: 今年作文題目「當責」與「負責」的差別, 要緊抓住兩個概念的不同, 援引實例發揮。
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 將講義以「大標」和「小標」的方式分類, 在腦中擬成心智圖像。
行政法: 老師的總複習班準確命中考題。
入出國及移民法: 需要仔細背誦各子法, 並結合時事融會貫通。
國境執法與刑事法: 也要隨時掌握最新修法與時事, 如肇事逃逸與觀宏專案。
外國文: 要主動蒐集移民相關的德文字, 譬如「入境」、「出境」、「海關」, 用新聞時事或老師提供的講義關鍵字搜尋相關外國新聞, 擴展自我的閱讀量。
除了移民特考以外, 初考, 高普考, 警特, 地方特考也都可去參加練筆, 可增加寫申論經驗, 並掌握出題方向。
讀書時間規劃: 上午擬筆記, 下午練申論, 題庫班前一個月至少完成一科, 題庫班再複習第二次。
紓壓方式: 游泳、有氧舞蹈。
給學弟妹鼓勵: 不要放棄! 要勇於面對挫折! 與其有履歷輝煌、不曾失敗的人生, 不如有跌倒多次, 但每次都努力站起來的人生, 為的是淬鍊更堅強的人格! 失敗和艱難是化妝的祝福!
關於移民術科的特別提醒: 因為107年握力沒過, 因此在志光補習的這一年, 每周一三五會到健身房練啞鈴及至少六組輕量的重訓。並在奪榜班七月的時候學會了蛙式。跑步的部分剛開始練跑也不合格, 但一樣在十月公布筆試成績後開始一周至少三次到師大公館練跑, 體測部分需要平常就要準備, 不可輕忽。有些更積極的同學是六月就開始練跑了, 此外, 雨天跑步的成績會變慢, 因此最好是儘早開始準備, 以防測驗當天是雨天。

台北志光 移民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