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普考勞工行政 考取經驗談 許郁袖 高考正取第20名/普考正取第16名

    今年是我準備國家考試的第二年,上考場時已經大學畢業了一年,我在大四時就確定未來要走國考這條路,第一年準備時還是學生,雖然心中也很想考上,但自制力跟意志力都不足,直到畢業後面臨失業的困境才讓我後悔上一年沒有盡全力去準備,因此第二年再次報名補習班為了不重蹈覆轍,並且依據過去一年的經驗,認認真真地把自己每一科目的缺點檢視了一遍,希望自己能比上一年有所成長。

第一年除了乖乖上課之外,還有跟同一類科的同學組成讀書會一起討論,讀書會有優點也有缺點,它讓我藉由同儕之間的交流發現自己觀念不清楚的地方,更可以從擁有不同優勢的同學身上學到很多,在這之中能跟大家一起提升實力,尤其有同伴朝著同一目標邁進時會想著自己不是孤軍奮戰,在讀書的時候比較有動力,同時卻也花了很多討論的時間,所以若要組成讀書會,應該可以控制討論的時間或是科目分量或是人數會更有效率。
   今年在準備時跟去年不同的是,上完課回家後我會再針對上課沒聽清楚的地方,反覆聽錄音檔,直到弄懂為止,例如經濟學是我最弱的一科,在校時數學不好,對跟數字相關的科目一直很害怕,一遇到瓶頸就會不自覺產生放棄的念頭,在補習班上經濟學時我也是只能一臉茫然地看著老師飛快的講解,拼命作筆記,但是回家看不懂就無法吸收,所以我每一堂課後都會重新聽錄音檔,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但是成功沒有捷徑,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然後堅持下去,才會結出屬於自己的果實。
   能夠考取公職,補習班給的幫助很大,每次上課都能將自己寫的練習題請老師幫忙檢查,拿回題目時老師的評語及建議都是在準備過程中寶貴的意見,而且儘管老師各個都很忙也很疲倦,但只要同學有疑問一定一一回答,盡全力在幫助我們。
   另外對我幫助最大的是參加奪榜班,在上正規班時雖然每次都交練習題給老師,跟著上課進度走,然而在平常沒上課的日子,就算訂了讀書計劃也不一定做得到,常常讓我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奪榜班已經幫同學做好一連串的讀書計劃,而且每天都有檢視考測驗讀書成效,短時間內大量的練習題目在最後的衝刺期真的非常有效,即便不一定每張考卷都寫的好,甚至有時會有很大的挫敗感,但在龐大的心理壓力之下卻會使人快速地成長,尤其當面臨絕境般的痛苦時,十分渴求考上的心態,會讓考生在正式考試時盡所能地將所學發揮出來。除了練習題目外,奪榜班還有專科老師指導,同學一整天待在那,老師們

也陪著我們一整天,隨時有問題都能提出來,快速獲得解答,讓我們不會死讀書,而能將書中內容真正記入腦中。奪榜班裡同一類科的同學互相砥礪互相教導,也是我最後時期的一大心靈支持,有同學互相鼓勵,才能繼續下去。俗話說蹲的越低跳得越高,在準備的過程中或許遭受許多挫折,不論是自身讀書會遇到,身旁的人或許也會成為壓力來源,但如果能將這些化為前進的燃料,熬過去,抵達黑暗隧道的盡頭會看到那光亮的。

 

台北志光 勞工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