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自己準備發現很多科目不知道該怎麼讀,於是選擇補習,後來發現有老師幫忙整理資料,發現很方便也很容易複習,然後還有很多考卷可以練習就可以加強印象,真的覺得補習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可以有老師幫你整理要背的重點還有題目講解,每天按部就班的念書與複習,將新知識學到腦海裡再將舊知識透過題目與老師上課提到進而不斷的複習,實在是獲益良多。

         國文的部分準備方式我覺得主要分成三個部分:字音字型/國學嘗試/古文,老師會講解每一篇古文然後補充很多重點,讓我們可以了解課文重點內容是什麼,作者做了些什麼事情與他的生平介紹,然後國學嘗試老師也會講解,我都是上完課然後回家複習上課內容跟用心準備下禮拜的考試。

         英文的話我每天都會複習單字,單字背了會忘,可以透過題目和文章不斷去複習單字,文章平時都會多看多練習,文法就依賴老師上課講解,每個階段都會不斷的複習文法每堂課都很重要,尤其英文是我最弱的,所以我更下了很多功夫,每天背單字然後盡可能的用在日常生活上,如果太難的單字我會圈起來然後不斷的去看它,每天看贏過當下就把它背起來還好!英文是要不斷累積的科目而且加上英文有加分所以我很重視英文,考卷上錯的題目會一再的用懂,然後而外準備筆記本記常見的文法和片語,補習班提供的題材都很多,所以補習班的資源好好利用勝過自己花很多時間慢慢的唸,把握每一分每一秒。

         地理的話我都會看地圖來背國家位置,首先要先學好每一個氣候!然後地理的每個重要資訊判讀,接著在將所學的都應用在每個國家,就會把背的記熟並且能活用,然後每個國家之間的貿易跟關係進而影響到國際趨勢,可以配合歷史來背因為地理歷史其實很有關係,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訣竅,再來是依然準備好每個考試,然後把特別難的資訊而外用筆記記起來,因為在大考來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出來複習熟記,地理是我強科所以我試著把它分數拉的更高來贏的好的總分跟名詞!

         歷史準備的經驗是先從每個中國朝代來唸,把每個朝代的制度/軍制/經濟貿易/管制記熟,然後再來是將所有朝代連在一起,因為朝代之間的影響超大,然後進入外國史後就是可以依照時間點來對照中國史,歷史主要分成:台灣史/中國史/外國史,然後外國史重要的部分像是:希羅/法國大革命/世界大戰/戰後世界走向/各種貿易與經濟制度/國家未來走向,都是容易出現的考題,歷史在背的時候很痛苦也是容易一直忘記,可以試著在背的時候背完書本蓋上然後腦袋仔細想一遍剛剛唸的如果能徹底想通剛剛讀得並且默背的出來才代表已經吃進腦袋 。

         數學的話要每天寫題目,老師上課的先抄起來,不懂就回去看重播,一定要自己會算不要依賴詳解,自己腦袋有想過才是這的懂數學,然後投過大量的題目練習可以加速寫題,數學最大的部分是題目很多但時間很少,所以一定要練到能直接速解,透過一些快速的算法馬上抓出正確答案,就算沒時間驗算也沒關係只要能解出來就可以了,每題大概只有1.5分鐘可以寫再加上後面有10題多選題所以看到題目如果腦袋沒想法就直接跳過,先抓出會的題目有時間再回頭寫難的,就算來不及也要會猜,刪掉不可能的答案,選出最可能的,才是考數學必勝關鍵,數學不要當加分用,時間很多每天都可以練數學,以上是我最認同的想法與我自身經驗,數學很難但只要每天寫,讓自己寫的很痛苦就是正確的解答!

         考警察的過程蠻辛苦,但比起其他公職考試已經算很簡單,出社會後才知道讀書是自己的本分與責任,更何況攸關自己的未來,連自己已經決定好的事都不付出努力去完成,那其他事情又該如何去達到自己理想的結果,準備的過程想放棄時就會不斷告訴自己我只希望考完的時候能告訴自己無論結果如果我都盡力了也付出很多努力了,所以就能一直讀下去,並且養成每天讀書的習慣,只要能這樣就贏過很多人了!

         感謝補習班統整了很多資料跟重點,協助我如何準備考試,志光補習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除了每位老師都很用心上課以外,帶班導師真的很用心的再協助每一位考生,做了很多超出自己範圍內的工作量,在我有很多不懂得地方都會不厭其煩的幫助我,這也是我能從去年320分數直接變成400分,大幅度的上升,實在很感謝老師的幫忙,不得不說補志光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