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選擇考行政警察的原因不外乎就是穩定,而且不管是上網爬文,還是聽學長姐的經驗談,他們都一致認為四等行政警察的考試偏簡單,而以我的經驗來看的確沒有很困難。來說說我的背景好了,我就讀淡江大學中文系,不是很厲害的學府,也不是法律本科生,而我準備的時間是一年,畢業後就當全職考生,花一年考上,家裡支持我考公職所以在經濟上沒有壓力,這點我的確是比較幸運。我跟著志光補習班的課程進度,每天腳踏實地的學習,從一開始的基礎課程,到後面的奪榜班我都有報名,就這樣即使是一個與法律完全不相關的外科生,還是能考上的!

志光老師的教學也使我慢慢對法律產生興趣,還記得第一次上犯罪學時,我一個字都聽不懂,甚至上課到中間有點恍神,一直到後來複習時才真正聽懂老師在說甚麼。其實剛開始上課的初階段我的確碰到很大的瓶頸,有很多法律用語或是一些基本的法律觀念我根本不知道,像是法律條號(§)或是簡寫(HB……等),甚至是後來在寫申論時,因為不懂的使用法律邏輯撰寫導致低分,這些都是我遇到的困難,但幸好老師上課時會教導正確的觀念,我也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才能達成目標。

我喜歡問老師問題,而且對我來說自己一個人在家讀並不能讓我專心,所以我選擇面授,當然函授可以省去許多交通往返時間,也比較便宜,但我會利用通勤時間多背單字或多聽上課的錄音檔複習,這兩者都有優缺點,也並沒有誰優誰劣的問題,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並且是好好利用時間而不是虛度光陰,那都是好選擇。

我除了參加基礎課程(全科)外,也有參加題庫班、奪榜班和全國模擬考,因為我認為多多練習,並且和老師討論,才能真的讓我進步,現在回頭看覺得這是正確的選擇;第一,基礎班幫你鞏固所有考試需要知道的知識;第二,題庫班幫你檢視這些知識是否能運用到考場上;第三,奪榜班再次加強各個科目,多次的題目練習還有申論,每天寫,要不進步都難。其實我那時候遇到的困難反而是在奪榜班練習寫申論的時候,刑法申論幾乎沒拿到十分以上,感到挫折的同時我也開始思考自己究竟是哪一步出錯,每天練習檢討,這才真的讓我進步。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好好考量,認真練習,你也一定能跟我一樣!

最後一點,我覺得「態度」也很重要,我身邊也有準備三年仍然落榜的人,但在我看來,並不是他選的補習班不好,而是準備考試的態度就不正確,既然下定決心了就展現出行動吧!「練習讀書是生活的一部分,為自己活莫忘初衷」套用陳老師的話,勉勵各位。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