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背景/準備前期/補習課程

考試前四個月決定為全職考生,但去年中就決定報名台北志光,衡量的原因是希望能在最有效率有規劃的方式下達成目標,隨著去年下半年面授實體班開課,如果有無法跟課的狀況也要求自己在一定的時間點內完成補課,這階段只有純粹上課筆記以及當下吸收課程,另外我也提前幫自己制定大方向讀書計畫,以因應於課程整體結束後有時間複習。

二、    科目-準備中期

前情提要,因為還是全職工作,當時我自己安排以「選擇性跟課」的方式參與面授,直到工作離職後才真正重頭複習。

() 國文、英文:除了選擇題很吃本身語感外,作文可以練習幾次逐漸增加寫作篇幅,也可以運用老師教的句型套用,但我其實只有上最後總複習有印象就好,公文考前練習個幾篇,背熟固定寫法就可以上考場了,不過明年公文走入歷史就不多贅述啦,另外我的英文程度是屬於普通人等級,建議定期定量背單字或寫題目,培養手感語感很有助益的。

() 法緒、憲法:我是上陳老師的法緒,因為法緒範圍龐大,整體法緒教材大概翻閱兩次,另外憲法透過老師的分類項目也會比較快抓到大方向歸類依據,除了以上大概就剩下不斷練習題庫了。

() 警察法規:警察法規包含許多法規項目,除了老師上課補充條文衍伸出之淵源、事件舉例、大法官釋字等等,最基礎的就是將條文讀熟,因為選擇題拿分就是考讀得多細了,另外重要條文及大法官釋字建議背起來,才能在撰寫申論題時有素材使用。另外針對有涉及行政法部分,面授課程我有如期跟課完成,大致上有概念而已。

() 刑法:「邏輯清晰寫法架構」在這門科目非常重要,但抓到題目的問題徵點需要多加練習,在還沒正式練習考題前,建議可以買擬答書多看如何抓題目核心,或是課程快要尾聲時會有總複習的課程,可以越來越熟悉如何下筆。針對選擇題的部分透過大量寫題目來加深印象。

() 犯罪學:犯罪學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是背多分考科,真的沒有不二法門,大概就是把這科當成故事書一樣,能翻閱多次將重點記憶起來很重要,考前可以把每個理論練習申論一遍。

三、    參與志光奪榜班

最大參加的原因是,想要透過奪榜班整體的氛圍增加自己的鬥志,有老師可以當下詢問,除了自己買的額外補充書籍,奪榜班也會提供練習題和模擬考。

四、    感想

因為準備時間並不是長,調整自己的作息,有健康的身體狀態十分重要,把握基礎題型、不斷練習寫題目,我的想法是每一科都不能放棄,平均提高分數會比只單獨拉高某科來的更有效率,以上是我個人準備心得,相信大家在過程中慢慢統整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