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室內設計師,原本對於設計有很高的嚮往,但實際上班後卻意外發現室內設計的低薪與過勞,縱使自己接案,利潤可以全然接下,但案源、收尾款、工程保固等事情,最終都可能會是個問題,其中的風險還是不小,我現在也還是很喜歡設計,可考量了現實面最終仍妥協選擇參加警察考試。

    對於為何選擇台北志光,主要還是因為去試聽補習班時,聽到駱羿(陳立帆)老師的講課,對於其內容的邏輯以及口條,聽起來都十分舒服,沒有過多的筆記,有的只有清晰的邏輯,而其他老師則在網路搜尋相關的評價,又其讀書環境是我比較可以接受的,所以認為台北志光才是比較適合我的補習班。

    之後由於我算是已經讀過一年,所以對於各考科已有些掌握,因此在約莫11月左右開始,每天寫選擇題,固定25題,我認為只要有做檢討,其實這樣每天寫就已經很夠了,熟讀課本和練習申論反倒比較重要,之後在3月前,固定大概2.3天左右會寫一篇申論,起手先選擇了自己覺得較為有趣的刑法練習,不論好壞,對我而言只要先能寫完就好,也因此大多時候會選擇在上完課時,趕緊趁記憶鮮明時寫申論,也較能刺激邏輯思考和記憶加強,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寫在申論紙上,交給老師幫忙批改,而老師也都很細心,會用最簡單明瞭的話語點出我當下申論的問題,這部分幫助我很大,使我的專業科目有了穩固的基礎,對於寫申論也較不再害怕。

    後來到了4月左右,相比題庫班或是其他功能性質的課程,由於我個人自己讀書容易怠惰,所以我離職只選擇了奪榜班,除了有其他同學一起讀書的環境,比較能激勵我更加努力外,其課程的內容也是囊括了選擇與申論,且由於有駐班老師的服務,讓我可以在選擇或是申論有問題時,只要寫個提問單,便能很快地得到正確解答,不用再花多餘的時間去網路查詢,這部份真的很感謝各老師,因此我認為奪榜班是個CP值很高的班級,雖然課程裡面的考題都是考古題,但寫久了其實考點大概也就是那些,足矣。

    而在備考期間,我養成10點睡覺,6點起床背法條或單字的習慣,讓我在上班前還能讓自己有沉浸讀書的氛圍當中,也由於我也認為國考是一場馬拉松,有穩定正常的作息才能夠保持心情快樂,記憶也比較不會突然遺失,讓自己在這趟苦行僧之路能持續走下去,若是壓力大讀不下去或睡不著,也不妨出去外面走走運動,和朋友聊聊天,即便是去網咖玩個電玩,回來能夠幫助自己更快進入讀書狀況,花費的這些時間跟精力就不是浪費。

    最後套一句持續支持著我的話,《灌籃高手》:「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考試考到最後比的真的是誰比較有毅力不崩潰,期許各學弟妹們都能夠金榜題名,在考場如戰場的現在,預祝各位武運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