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

整個大四期間都在準備考試,一邊進行學校的課業一邊讀書,白天學校上課,晚上到補習班補習,畢業後到地特有半年時間是全職考生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的原因?

 

大品牌有口碑,櫃檯服務比另一家優質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面授 、視訊、函授的好處)

面授課程,但專業科目幾乎都是視訊。面授的好處就是下課能跑去找老師問問題,以及看見旁邊的人也在認真上課,能激勵自己上課要保持認真;視訊好處不外乎就是能照自己的步調看課,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暫停、往前拉重複聽,加深印象。

四、請簡述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是報名年度班課程,課程節數雖看似多,但其實每堂課都很緊湊,專業科目都是蕭華強老師上的,蕭老師上課條理清晰,除了歸納愛考的重點外,更會提點我們哪裡會容易出現陷阱題,我覺得對我幫助最大的是蕭老師會把許多相似議題或法條歸納比較,對於對法條很陌生的我們來說是能非常有效率的吸收所學,且更能加深印象。

五、請簡述題庫班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有參加題庫班。有別於上課用書,題庫班的講義有完整的詳解,因此對於作答的架構上幫助很大,而且老師會分類重要題型,讓你在不論是在準備上還是在解題上都可以快、很、準的應對考題。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感謝的人/事/物等)

一、報考動機

    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當上公務員,但對於各種類科甚是陌生,在大學時期參加過幾場學校辦的公職講座,在其中一場講座中認識了「地政」這個類科,我認為他和我所讀的「地理系」有些扯上邊,同樣都是和土地有關,但地理本科所學偏學術,稍顯缺乏應用能力,因此我想透過學習土地行政的方式,將所學的素養轉換成能運用在工作上的技能,於是大約在大三下那年訂下志向,決定在升大四那年暑假去報名補習班做一整年衝刺,透過這一整年補習班課程的強化,補足我能運用於工作上的技能,再加上地理系學習到的地理概念,兩著相融和,提升自己在社會上的競爭力。

二、準備方式

    起初我是以準備高普考的心態在讀書的,從升大四那年暑假開始準備,因為不是本科系,一開始上課內容龐雜且吸收不良,因為要上的科目太多,堂數也很多,一個禮拜大概要上四天課,也就代表我只有三天時間可以做複習的動作,但白天還是有學校的課程要應付,因此沒有適當的規劃會有物極必反的效果,因此我養成在補習班上課的時候就把老師說重要的法條記錄下來,抄在一張小紙條上,通勤時間或是下課時間都可以拿小紙條出來看一下,背不下來也沒關係,只要有印象就好,重複多看幾次,生硬的法條也會淺移默化的跑入腦袋中。

以下分為幾點我在考試這段期間準備的小撇步:

(一)上課筆記分顏色:

我自己習慣準備很多顏色的筆,因為老師上課的速度很快,不能全部都抄下來,但也不一定每個都是重點,所以我會把不同等級的重點用顏色區分開來,即便之後沒有時間看,我也可以就顏色抓出該看那些重點中的重點。

(二)整理筆記用26孔紙:

除了上課的那本教材外,我會自己再另外分類做筆記,自己手寫默寫後才會更有記憶,用26孔紙有個好處就是除了可以任意的編輯順序外,最大好處就是他能當一張攜帶方便的紙,因此可以隨時把握時間背點書,即便只能瞄一下,但日積月累勢必有超乎想像的效果。

(三)口訣自己創

老師上課一定會帶到口訣,這很重要一定要背下來,要背得太多,老師不太可能都會有口訣,因此當背不下來某些法條時,自己創口訣才是快速背下法條的捷徑。

(四)選定一個能定下心來的地方讀書

等到我考地特的時候已經不是學生身分了,因此就是個全職考生,我是個無法在家念書,一定要跑去圖書館讀的人,即便圖書館很遠,我也一定要早起搭車過去,我喜歡圖書館的氛圍,因為附近的人也都同樣在認真準備考試,能時時警惕我自己要專心。

(五)運動不可少

最後這點是許多人容易忽略,但我認為是最重要的,就算今天該讀到的進度沒有讀完,我還是會撥空半小時去跑步,跑步能促進血液循環,讓更多的血液流到大腦,活化思考,跑完步回來後,再看看剛剛寫的題目,有如撥雲見日般明朗,但切忌跑步一定要持之以恆,心血來潮才跑一下效果是有限的。

三、準備時程

    起初目標是考高普考,但我一樣有報1月的初考,加強我法條的認識;也有報6月的地政士,當作高普考前的暖身試手感;7月考普考雖然落榜,但我沒有放棄,繼續報11月的不動產經紀人和12月的地方特考,最終結果不動產經紀人和地方特考皆上榜,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不動產經紀人和地方特考的時間很靠近,因此在準備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我選擇報地特四等,因為他準備的科目少,又是屬於普考的難度等級,民法和土地法都有和不動產經紀人重複,因此考完經紀人後剩最後一個半月我只需要用盡心力花時間背下土地登記和順過土地利用重要的法規和議題,並在全職考生的情況下就有空能把之前老師上課有特別註記的要點重新審視,並且背下來,神奇的是,之前背不下來的法條,在不斷努力不懈不斷翻閱中,竟變得容易背下來了,是成長的一大步,離考試越近越不能放棄,每一天讀下的書都是必需的養分,深怕少了那麼一點都不行。

四、結語與祝福

    地方特考在12月考,也就是已經汲取了一整年的不斷練習,反覆背誦,雖經挫折但越挫越勇,絕不能灰心喪志,這邊我想要謝謝蕭華強老師,雖然我都是透過螢幕看到你,但你每次上課滔滔不絕的背出每一行字都令我非常佩服,你的腦袋彷彿就是放一本法典在裡面,每次上你的課都想成為和你一樣的人,一位很棒的模範老師,之後進入公務員行列後一定會時常想起你曾經的諄諄教誨。

台北志光 地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