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一開始是因為家人也是公務人員,看著家人的工作穩定,而且福利待遇比起滿多的私人公司還要好,因此選擇投入考國考的行列。

我是在109年8月開始上高普考一般民政視訊班的課程,目標是希望能夠在一年考取,抱著練筆的心態去考109年的地特,結果很意外的花了大概5個月就考上地特四等一般民政。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的原因?

當初詢問了高中同學,發現他當時也是在志光上課後花了一年就上榜,因此稍微上網爬了一下文章就來班報名。

我認為補習班最大的幫助就是讓我們考生可以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關注太多的考點,因為老師們都很專業,會在上課時告知哪些是必考的、哪些又是很冷門的獨門暗器,這樣一來可以減少很多時間研究一些不必要的題目。另外,補習班的上課堂數也很充足,不像其他有些補習班的課程感覺滿濃縮的,讓我內心感到比較安心,從而很信任老師們的教學。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面授 、視訊、函授的好處)

我是上視訊班,因為這樣子不需要像面授班一樣提早過去排隊搶位子,也可以自己安排去上課的時間。但也不會像函授一樣可以在家看,所以就會逼自己出門上課。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感謝的人/事/物等)

(一)共同科目

1、國文

跟著林嵩老師上課就沒錯了,老師上課時教的作文技巧我覺得很有效,運用於國考作答方面非常適合,我平常沒有練習作文,只有稍微靠一些端篇故事而已。選擇部分因為毫無範圍,因此就是都沒準備。

公文部分也是看老師上課的筆記即可,考前一個月一週練習一篇就差不多了。

2、英文

完全沒準備,但我因為在考試的一年前有去考多益,所以當時有花過時間複習英文。因此如果英文不太好的同學,建議還是要花點時間看一些單字比較不會失太多分。

3、憲法、法緒

憲法是韋伯老師、法緒是陳志宇老師,我每次上完課後會看完一次今天上課的內容而已,然後政課上完後開始每天做一回的歷屆試題,大概就會知道考試的內容,把易錯的筆記記下來。建議重要上課上過的釋字要記熟,一些重點法例如勞基法、性平法等要多看,考前也要看基本國策。

(二)專業科目

我每次上完課時,都會回家複習一次內容,然後每科專業科目都有另外自己手寫筆記,這樣會再多一次印象。之後要複習時,我都是先看筆記,抓回一些那章節的重點後,再複習課本內容。

1、行政法

老師是陳志宇老師,真的很推薦老師的課程,老師的考試重點抓得很精準、上課補充的筆記完全都是重要的考點,而老師的聲音也對於考試複習時很有幫助,會讓你記憶深刻,不會忘掉。

四等考試的部分我覺得重點是法條要熟悉,這樣子的話才不會被選擇題的應跟得的把戲給騙到,另外就是可以購入老師的行政法選擇百分百練習,再加上歷屆試題。

但因為老師上課步驟滿快的,如果是第一次上課會完全跟不上,不過我因為之前有上過子雲老師的基礎班課程,所以如果能先有一點概念來上課的話就不會跟不太上了。

2、行政學

老師是紀傑老師,我覺得老師上課真的很有活力、上的很用心,常常補充很多關於公共政策或公管的考題,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現在行政學常常考超過原本設定的範圍,因此很感謝老師,讓我們可以學得更為透徹一點。

另外,我有購入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裡面的題型很豐富,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夠做至少2次,再加上可以多做歷屆試題,儘量提高選擇分數。

3、政治學

老師是韋伯老師,真的是很感謝老師上課時將艱澀的政治學以易懂的方式讓我們能夠迅速吸收、理解各個章節的考點及內容。

政治學的關鍵在申論題,老師上課時會告訴大家一些題型的解題方式,建議大家每週至少練習一題,即便是看課本作答也沒關係,因為就算看課本每個人寫出的答案也會不太一樣,目的是先能熟悉作答格式及申論題的用詞,如果考試時遇到真的不會的題目也不可以空白,要將相關你能想到的內容填入,把考卷寫好寫滿,讓版面整齊,至少先給閱卷老師一個好的第一印象,因此考試時不可以放棄任何一題。

4、地方自治

老師是陳季凡老師,考地特時這堂課還沒開課,因此無法說明如何準備。不過考地特前我是將地方自治法看了2次,其實基本上滿多的選擇題都是出在地治法,因此一定要很熟就可以拿分了。

 

@個人舒壓小撇步?

我平時都是早上排一堂視訊課程,下午將當天上的課複習完做完筆記,晚上時就是做做選擇題。當然壓力滿大的,因此我每天都會看youtube看個一小時放鬆,週末時也會跟家人聚餐休息一下。

 

@給學弟妹的勉勵?

準備任何一個考試都很辛苦,尤其是國考,有好幾次我覺得好困難想放棄,但我都會告訴我自己,我會成為上榜的人,不管時間長短,因此要找到自己的步調、穩健地念書複習,不要太被周遭的事物所影響,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方式,如果讀累了記得要去抒發一下心情,相信這樣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唸下去。

另外我想說,雖然很多人認為都沒準備好就去考地特也沒關係,當成是一個練筆機會,但我當時心裡想著既然我都繳錢來考試了,即便課還沒上完,我也要盡全力作答,每一科我都檢查到打鐘,沒有趴下休息的對待每一科考試。結果真的很意外的居然就上榜了,因此不要放棄任何一次考試,說不定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大家加油!

台北志光 一般民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民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