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決定準備考試、上網蒐集資料時,看到大家的心得分享多半皆選擇志光;實際至櫃台詢問及比較後,亦認為志光無論於師資、課程、資源及學員錄取表現等方面,皆屬最為豐富且完備, 我只有參加過一次年度班,之後皆是單科報名或題庫班及奪榜班,我認為無論是正規班或題庫班師資都很多元,讓學生可以依個人需求選擇,幫助非常大。

    參加過兩次奪榜班,去年在參加奪榜班之前,對於許多專業科目的準備及作答方面常覺得有點無法掌握得分要訣(即自覺寫得不錯但成績出來分數很低,如教育哲學、比較教育、行政法申論等科),但第一次參加奪榜班期間,幸虧老師的指導以及跟著班內安排的考試練習,讓我慢慢掌握到申論的要領,並且去年高考成績算是進步幅度最多的一次(離錄取標準差0.6多),非常謝謝奪榜班的老師們以及補習班!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自己並非教育專業科系,最初會選擇教育行政是基於大學期間修過教育學程的想法;然而備考後深感,就自己而言修過教 程此點,對於自己國考準備上的優勢並不大—國考所需的知識及應試能力於我而言可說是從零開始累積。

     在此想建議考生選擇考科時儘量使用各種可能的管道(例如認識的親友、同學、學長姐是相關類科公務員等)搜尋資料、打聽及評估(例如錄取率、競爭對象背景、考科、工作性質),以有助於之後備考的計畫、動機的保持以及到考上為止,這段期間預期須負擔的所有成本及風險預估。

      準備期間曾遇到許多瓶頸,包括正式考試時的臨場反應不夠、難以應付各種題型變化、自認寫得不錯但出來分數很低等(掌握不到閱卷委員要的答案),除了上網找各類心得討論、問人並且多加嘗試各種改善方法之外,幫助我最多的仍屬志光的老師以及課程;後期參加了奪榜班,每天都有安排考試且有定期模擬考,強迫定量練題及強化臨場反應能力;此外老師會針對個人申論上的問題或提問給予一對一回饋,都可以隨時找老師討論(收穫很多),加上可以觀摩其他同學的申論佳作,讓我對於各種題型的變化跟申論答題掌握度的提升非常有幫助。雖然奪榜班是個高壓訓練的短期課程,但從考試成績結果來看有了明顯的進步。

     最後仍想要感謝志光的老師們及班導,對於學生提出的問題或需求都很認真地給予解惑及幫助,幫助考生在備考的路上感

     覺更有力量與支持!

台北志光高普考教育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