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試時是餐飲服務業,原先是正職、後因準備考試轉任時薪制員工,非本科系畢業。

  之前有同事也在志光補習、且順利上榜,故選擇志光。

  有跟過面授課程,也有視訊及以直播跟課

  面授:比較有被督促感,且課堂上學習氛圍濃厚,較不易分心。

  視訊:不懂的題目可以反覆重聽,但在家自己跟課會比較容易分心。

  我報名的是為期兩年的課程,因為一開始就有給自己訂立目標是兩年內考取。因為自己對於讀書較不拿手,以頭一年作為練筆、第二年以去年作為基礎繼續學習,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我有報名參加奪榜班的課程,對於考試非常有幫助!因為奪榜班是有一個固定的時間上課、考試、自修等,培養自己在面對考試的手感以及熟悉度,等上了考場較能減少緊張感;且練習的題目量非常大,對於解題的速度也有提升。

  另外,因為奪榜班會定期整理各科的分數及平均,可以參考平均分數來決定接下來該在哪一科目更花心思、多做練習,這也是能快速提高分數的原因。

  讀書會會有一群一起讀書的同學,大家會相互討論課題,對於理解很有幫助。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讀書方法,我認為先找到讀書的「時間」非常重要。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一整天都保持高度專注,理應測試自己的專注程度能夠維持多久,在那個時段的自己讀書效率會最高,而在那之外的時間再讀下去也許效果就大打折扣,不如不讀、好好放鬆。

  再論讀書方法,很多人都會選擇整理筆記、或是地毯式的念書,每個人適合的方法也不同。我是喜歡整理筆記的人。第一次筆記整理在課後,將課程中凌亂的筆記稍加整理,加上自己的重點;再來第二次整理放在複習時,把首次整理的筆記加以濃縮,可以寫下自己能看懂的代號或符號(我覺得這樣比較有記憶點);最後一次整理筆記,僅把刷題時容易錯的、容易忘的整理起來。

  最重要的是「檢討」,我會在每次寫完題時,錯誤的題目複製到筆記本上,將詳解以自己的理解寫在旁邊,久而久之,可以知道自己在哪個章節的錯誤最多、最不熟悉的題型是甚麼。在每次考前翻閱,能減少再次錯誤。

  各科的準備方式:

  1.稅務法規

  背誦非常重要,看不懂或是理解不了法條,在題目上的應用會更困難。但因為我很喜歡看法條,尤其是法條的分類都井然有序,其實背起來不會太困難,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每天背一些,久而久之便能全部背起來。再來上課時一定要理解老師的教學,柏威(尤柏懿)老師會有很多好記的口訣,在考試上的幫助很大。這個科目說穿了就是一門背科,但其實稅法有這麼多,細項也不盡相同,因此課後的筆記整理就格外重要,能加強大腦對不同稅目的記憶以及分類。

  2.民法

  也是一門背科,但我認為民法更加有趣,畢竟很多案例以及申論題目都與生活息息相關,還能連結到法緒觀念。我準備的方式同樣是看法條背頌,整理筆記來分類記憶,但加強刷選擇的考古題。直到考前幾個月,池錚(廖啓彣)老師與我們分享一個刷申論題型的方式,僅寫出架構以及關鍵法條,這種方式能夠快速的練習到更多申論。

  3.會計

  非常痛苦。因為不是本科系,所以有很多會計科目的應用要記,還有很多需要理解的分錄用法。我的準備方式是,上課只要求自己聽懂老師在說甚麼,筆記都先不記,隔天再用視訊影片重上一次課程,老師講解完一題,便把解答遮住,自己試著解題一次、或是對自己講解一遍,直到理解,再往下一題前進。這種方法非常花時間,但能夠保證自己至少記得這種題型。當然到課程後期,會有越來越多題目要做,為避免遺忘,就要回頭再把課本上的題目再解一次。會計的部分除了練習之外還是練習,多寫才會!(至少不要讓這門科目變成上不了榜的原因)

  4.共同科目

  上課認真聽懂、每天固定刷一些考題,原則上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共同科目,感覺投資弱科、維持強科比較重要。但法緒跟憲法的部分我會以關注時事的方式跟考題連結,加深印象(例如國民法官、釋憲等等),加上法緒就是法科的基礎,法緒聽懂後學習民法也比較容易。

  給學弟妹的鼓勵:

  有一句話在我考試的時候帶給我很大的力量--你終將成為你羨慕的那個人,現在的努力以及苦痛都是成就你榜上有名的因素。只有自己下定決心要考取、自己相信自己,才會激發出自己的意志力。國考的路上非常孤單,但想想也許明年就是你們會在台上與學弟妹分享上榜的心得了!

  最感謝的人事物:

  想先謝謝志光提供我們這麼良好的學習環境以及師資,奪榜班的成立功不可沒。感謝老師,記得老師在奪榜班的時候跟我說一了句「十分看好我」,這句話帶給我莫大的讀書動力,雖然會計真的很難、根本就不想練,但想到這句話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寫題、一直寫題一直錯、錯到最後終究會對一次。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