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私立大學保險系畢業,離開書本有十幾年,看著我的主管工作十八年,已是薪水天花板,每天忙忙碌碌,沒有生活品質,家人朋友假日出遊,幾乎都不能參加,而後思考六十歲,我還可以做這個工作嗎?準備好補習費、一年半生活費和房租,下定決心就離職了,我確定這條路就不回頭了。

志光有奪榜班考前90天,針對商科同學做最後衝刺複習。

我參加90天奪榜班,按照補習班規劃最後階段做最後2~3次總複習,有大量題目測驗,老師會在一週內幫你批改申論題修正和成績,提點寫題注意事項,有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參考其他同學高分範文可以參考,知道自己的不足再加強,讓自己作息規律,在最後階段不會太慌張,老師會再做考前重點複習。
特別感謝奪榜班的老師們,老師都會耐心且仔細地回答問題,改申論題特別仔細,導正我很多觀念,提供很多財金所考古題,在考前有大量的難題訓練,讓原本對喪失信心的我,燃起不放棄的鬥志。也謝謝副理、導師的協助。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英文與法學緒論
共同科目因權重較專業科目低。國文、英文是完全吃老本,沒有準備,考試成績很爛,不值得分享。

經濟學:
先了解經濟學系統性的架構,大量寫考古題,加深印象與釐清觀念。

國際經濟學
每個圖形都要自己畫過,念完一個章節要知道此章節的定義、理論和圖形。經濟、公經、國經跟貨銀上述四科觀念相通,有一魚多吃的概念。

統計學
統計學是我花費最多時間準備的科目,有些章節是我怎麼算都無法理解,但每一科都不能放棄,因此先把近幾年常考的章節,例如假設檢定、變異數分析、簡單迴歸、無母數統計』計算到最熟悉,考題出來,一定要拿到的分數,我預估50-60分,剩下分數再由其他科目補足。

貨幣銀行學
貨銀主要是背誦與時事,複習觀念和題庫書的練習。

公共經濟學
公經的範圍很廣,近幾年的考古題型很靈活,財政學選擇題和財金所考題都有可能考出來。每張圖的目標皆為課本闔起來後,在白紙上,正確畫出圖形並寫出摘要、定義、圖形、說明、結論,老師課堂上也會說明如何寫申論題。

商事法
經建行政就是不喜歡法科,多寫題庫書,多練習考古題,模擬法科人的寫法。

 

鼓勵的話及感謝
選擇國考是條不能回頭的路,投入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沉沒成本,沒有退路才會積極找方法達成目標,謝謝精神啦啦隊的室友和家人們。

台北志光 經建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建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