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試之前的工作經驗:

在一家中小型科技公司擔任會計助理長達六年,準時上下班,福利制度皆不錯,但薪資很少,與老闆談了幾次因為公司經營不佳無法加薪並且公司文化是以年資累積薪資,評估無論是職涯發展或是薪資都無法達到心中所求,於是轉職,陸陸續續試過各個產業的公司會計,會計領域板塊更完整了,例如稅務、應付、成本會計、主辦會計,到準備考國考前一份工作,終於談到一個心中滿意的薪資,付出成本是

1.下班時間取決於主管心情

2.喝水 廁所次數限制,常常剛進廁所就聽到廣播呼喊我的名字

3.成家代價高:看到同事因為生育面臨被公司冷凍…等

以上這些原因加上一直轉職不斷換環境心蠻累的,開始想追求穩定加上薪資不能太低,於是想考國考。

原本我是準備考會計師也不是志光的正班生是它班生且不是會計師科目大多都是自修,在111年高考差0.47分,地特選區問題(考運不好)失利後,檢討分數原因,中會、審計分數始終不高,但是我卻是花了大部分時間準備,所以沮喪,由於我弟是參加志光警察正班生及奪榜班考上的,弟弟狂推奪榜班很有用,抱著好奇找到顧問,在分析分數後,保證會計絕對能讓我提升到70分並且聽到師資是會計學老師,就把所剩不多餘糧繳了報名費,非常感謝自己當初這決定。

奪榜班每次小考都會當作如高考試煉,所以考試當天比較不緊張,奪榜班會安排讀書計畫,跟著計畫走每科目都會循環兩到三次,每章節可以到九次以上,而且不會讓你一直掙扎某科目某章節。

中會老師及顧問真的如同報名時信誓旦旦讓我考到70分以上,其實如果不是沒有計算錯誤,我應該更高分!!!

考試很乏味的,因為奪榜班同學唯一目標就是考上,相互間互相督促、截長補短。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各科準備方式

1. 共同科目

      (1)英文-我沒有準備,不跟分數過不去,全部猜一樣的。

      (2)國文-閒暇時看一篇短文,也沒太準備

      (3)法緒-奪榜班會有測驗,平時刷阿摩試題,有問題會請班導協助問班內老師。

2. 中會、成會

      (1)一本書為主-我是以補習班課本為主要,將課本的關於政策面,概念性的 東西弄懂,用以建立基礎架構所用

      (2)題庫、歷屆試題為輔-養成每天接觸會科,維持手感

      (3)統整-會科考題中現在偏向文字敘述中藏匿陷阱,以防看不懂題目或是疏忽,平時要分析考題是考哪個知識點並且將知識點串聯,統整成筆記本,就會知道何處比較薄弱。

      (4)其他-適時求助老師及同學,會科常常放棄原因是不知道自己問題,其實都學過但感覺跟沒學過一樣,這就是奪榜班最大效能。

   3. 審計:

      根據課本的架構歸納公報,並且使用電子產品(平板電腦)將老師整理的筆記彙整在電子版審計公報,用架構式方式背誦,每天用零碎時間背誦

   4. 政會

      1.分文字理解:文字理解先讀熟後其實跟會審法規其實是相連結,必須將文字細節了解透徹,搭配老師上課敘述的關鍵字,縱使考試考文字題時,腦袋當機,至少關鍵字有寫才會有分。

      2.架構:每次在進入新章節的時候要想架構,普通公務平時作業還是結帳作業時、單一機構抑或是總機構、抑或是特種公務。

      3.分錄:記熟架構後在記分錄會有事半功倍之效果,近年來申論喜歡考特種公務,尤其是公債部分,故普通公務一定要記熟再來是公債部分,其他心有餘在記

   5. 會審法規

      這科目我沒有補習我是土法煉鋼將法條印製成冊,寫選擇題錯題時標記在法條本第一次鉛筆、第二次藍筆、第三題紅筆,隨著錯題次數越多,代表越不熟,越要多看幾遍。早上起床時,我會朗讀法條這樣眼到、耳道、口到、心到,平時通勤、運動、洗澡….等,瑣碎時間聽YOUTUBE法條,我的搭配是一首歌+一首法條,免得法條太過無聊而關掉,聽到我都覺得考試都有幻聽了。

      最後階段背誦歷屆申論題,主要是觀察考題的形式及法條組合形式,因為有前面打底,基本上法條熟悉度是夠的。

      奪榜班考試是驗收並根據時事設計考題,所以縱使考生兩耳不聞天下事都能不放過時事考題。

112年高考,志光奪榜班

或許有人說差一點點沒有奪榜班也能上榜,但國考中競爭激烈多少人是差0.幾好幾年的人沒有上榜,或許有人說是考運不好,但是~

第一次或許是,一而再再而三是嗎?

差的就是有人幫你掌舵分析,而你只要負責相信及努力就好

進入志光奪榜班,顧問很仔細分析我的問題,並且根據我的強弱分析並訂下目標,這很重要!!

因為標準太高達不到會很挫折,太低不會上榜阿~~~

並且承諾我中會在奪榜班絕對能提升至70分以上!!!

第一步:訂下讀書計畫

第二步:執行計畫並通過考試檢視成果

第三步:修正錯誤並且有老師根據自身經驗統整知識點傳授

簡單的事重複做並修正,就能達成成果

顧問就像保姆時刻關心我們狀況,記得考前幫我們找最大後台-文昌帝君,

關心我們有沒有把握阿!!

我說除了財政…..,除了財政我都很有信心~~哈

顧問回:如果你是今年的考生肯定夠了!!我放心了~~

如果你是112年考生我就會擔心了!! 彷彿吃了定心丸

出考場時預估自己分數,就安心等放榜~~

(考生努力準備考試不慌張,等放榜才焦慮,這很重要)

〈二〉感謝

感謝我弟支持我考試並推薦我加入奪榜班及考試期間經濟支持,才能金榜題名

感謝顧問在我落榜兩次後,給予我建議,讓我能堅持下來

感謝奪榜班同學在課業上予以我協助。

台北志光 會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