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我是經濟學系輔系財經法律學系畢業,大約在二年級的時候有想當公務人員的想法,但當時還沒決定要報考哪一類組,在看完考科後,發現無論報考何類組都需要有一定的法律知識,於是在大二時決定輔系和經濟比較相關的財經法律學系,為了準時畢業當時並無選擇雙主修,雖說輔系使我對法律有一定的基礎,但我時間幾乎都拿去讀法,

在校成績也被法律課程拉低了許多,然而總歸我認為還是利大於弊的。課業的繁重,使我在大學畢業後才得開始準備高普考,因為經濟系的必修課程非常符合經建行政的考科,加上經建行政每年都會開缺,錄取率也偏高,在銀行打工的經驗讓我發現自己對在銀行工作並不太感興趣,於是毅然決然踏上全職考生之路。

我之所以選擇志光,是因為學長姐的推薦,在參觀完教室後,覺得是非常舒適的上課環境,試聽時老師們的教學方式也有一定的品質,課本的內容也簡潔易懂,最重要的是志光是考公職的資深補習班,我相信這裡擁有一定的專業能夠助我一臂之力。

我是選擇面授的課程,若有事不能去補習班也可以使用直播的方式,不用擔心漏課跟不上課程,課後也可以重複撥放課程影帶複習,非常方便與人性化。另外我會選擇面授是因為喜歡大家一起奮鬥的感覺,也可以讓我更專心,逼迫自己坐在教室聽完課程,我認為上課專心,事半功倍。

我是參加年度班,包括了共同科目和專業科目,志光會設計好課表,非常的安心,若有不習慣的師資也可以更換,像我比較喜歡公共經濟學的教導方式,因此公共經濟學的課程就改成看影帶的方式。

我有參加題庫班和奪榜班的課程,其中我特別要推薦奪榜班,他不僅僅是在考前兩個月提供一個可以專心讀書的空間,也會安排進度考試與檢討,對於我這種全職考生非常有幫助,在申論題的寫作技巧也有更多的著墨,我很喜歡商科奪榜班的氣氛,人數不過多,老師每個學生都可以照顧到,也很方便和同科的同學一起討論。奪榜班讓我更清楚自己哪部分不夠純熟,隨時加強自己的弱點,調整自己的讀書方式。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

老實說我花最少時間準備的就是國文,但確實也反映在成績上,我國文成績最不理想,或許若我有把補習班的教材會有不一樣的結果,但時間真的不多啊!

法學緒論與英文

英文方面,因為我英文不太好,我盡量每天都背一些單字或看一些文法。

法學緒論,因為大學讀過法律,基本上就是上課專心聽,邊上課邊背,課後可以省下很多複習時間,考前每周寫一次題庫。

國際經濟學

老師上課的方式是會寫筆記在黑板上,我上課時會將筆記手寫下來,複習時就直接看筆記搭配題目,我認為看自己手寫的筆記會很有親切感,在複習時會比書本來容易閱讀,手抄一次即便不是自己整理的筆記也能加深印象。

貨幣銀行學

將課本和上課內容濃縮成自己的筆記,雖然一開始費時間,但接近考試時會非常安心,因為會知道重點都在筆記裡,只要做完筆記就不用再去打開厚重的書!考前大量的刷題也很重要。

公共經濟學

公經是我最慢開始準備的科目,開始準備後才發現公經範圍超大,也比想像中難很多,在奪榜班時收穫最大的就是公經申論題的寫作技巧及重點的抓取,刷題目很重要,因為題目會提示出重點。老師上課有自己的講義,平常上課把筆記作在旁邊,最後總複習時再將統合出自己的筆記。

經濟學

經濟學這科我認為課本就非常的清楚且足夠,作筆記時比較偏純粹的抄寫,但會用粗細顏色來標出重點和自己不熟的部分,經濟的圖形自己畫過和只用眼睛看過的效果真的是天壤之別,強烈建議一定要至少把每種圖形畫過一次。

商事法

保險法、海商法、票據法、公司法,這四科基本上就是上課專心聽,老師提過的重要法條記熟,考前每天至少看一題題目並背下答案,基本上題型都是大同小異,背下答案的用意在於培養法條與題目連結和運用。

統計學

我對統計學真的又愛又恨,因為他是少數題目會有正確解答的科目,但也因為如此,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每天刷題是基本,不要太晚開始背公式,因為公式太多了擠到最後幾天絕對背不完,找一些背的技巧,不然就只能狂看到記住。統計我作了兩份筆記,第一份是偏向課本的抄寫包含課本的題目與自己練習寫的答案,約300頁,第二份則是公式,約20頁。

總之,我認為考上高普考的關鍵在於你有多想當公務員,雖然留後路是必須的,但在考試結束前不可以往後看,你願意奉獻多少的自己來準備考試,你就有多大的機率考上!規劃好讀書計畫並確實實踐,用對讀書方法,成功近在咫尺。

台北志光 經建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建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