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深深的相信這樣一句話「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但人生經歷卻發現往往不一定關了門就會有窗,在人生的道路上禍福相倚,是褔是禍誰也無法預知,只能隨遇而安。我在近五十歲的年紀,在民間企業服務了24年多,突然中年失業,對中高齡者而言,要找到一份與之前條件相當的工作談何容易,於是投入了高普考的投考行列,但卻在一次次的考場失利中,發現自己的硬傷是記憶力已不如從前,想要考上必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因朋友上榜時也在志光,加上志光的課程符合我的需求很有彈性,平時上課用視訊,不影響接送小孩時間,加上離家近,拿講義或課本也方便,無形中增加很多時間可以運用,對考生而言最可貴的就是時間,善加調配時間,自律且規律的讀書計畫,可以更快收到成效。

  我是視訊班的學員,視訊的好處是依自己時間可以任意調配課程,影帶可以按你的需求調配速度,覺得難的可以慢一點或重覆聽,但相對的必需要自律,按表操課不可荒廢,時間呼嘯而過猶如過站的火車,稍不注意的代價便是名落孫山,千萬要作好讀書計劃,我是跟著面授班的課表,努力跟課下第一年還是覺得讀書時間很少,但如果沒有家庭照顧的人相對的時間可以更多,參加面授是更好的選擇。但以我的情況,覺得視訊是最適合我的,但如果跟我一樣有家庭要顧的同學,相信視訊是必然的選擇,而且隨時可以去補習班上課,彈性方便又自由,也有自修教室,大家都很努力在讀書,無形中也會提昇讀書的動力。

  我在幾次考試不如預期後,決定參加奪榜班的課程,參加奪榜班我覺得是最對的決定,因為每天考試可以了解自己的問題是什麼,不斷檢視自己不足的部分去加強,老師也會在申論部分批改,幾次下來就覺得申論有了進步,雖然最後上榜時選擇的成績考的不太好,幸虧申論的成績有補上去,才得以上榜,真心覺得幸虧有參加奪榜班加強了申論才能順利上榜。

  在奪榜班努力的過程中,我最感謝的人是會計學老師,他每份考卷都認真批改,替每個人找出問題,而且針對問題不斷的提醒我們要改進,面對考試的壓力我已經失去自信,他都會鼓勵我說要加油,快考上了!這句話對當時的我,就是努力的動力,也因為如此我才能考上,真的很感謝老師。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在剛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一開始我並不認真看待考試,每天過著放鬆的生活,因為每天都要接送小孩,我無法上實體課,因補習班的多元選擇,得以參加視訊班,每天像上班一樣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白天上視訊課,課後只用少少的時間看書,每到假日開心玩樂,期間還快樂的環島旅遊,想當然爾考出來的成績是慘不忍賭。但樂觀的我還是自我安慰,工作那麼多年了,放輕鬆不要壓力太大。但老天爺很公平,不夠認真的結果,當然只能陪榜當分母。

  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在等待放榜的時刻通常把書本束之高閣,一個字都看不下去,等成績出來後,我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考生沒有輕鬆的權力,應該要好好認真了。在過程中我開始調整自己的方法,一開始是狂刷選擇題,後來發現拉了選擇的分,失了申論的分,了解必須均衡的努力,不能偏廢其一,因為任何可以得分的題型,都不能輕易放棄,才有上榜的可能。

  在考試的焠鍊下,我面對一次次的失敗,覺得有點沮喪,在補習班的網頁看到台北國稅局在招考約僱人員,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參加了考試,順利的考上了約僱人員,拾回了一點自信心,也更加的努力,告訴自己不論結果如何,但求無愧於心。

  之後我決定參加二個月集訓的奪榜班,藉由專業的幫助每天練題,還記得當時的我,覺得自己從一早踏入教室開始,腦袋就不停的轉,老師在台上複習的時刻,跟著老師的腳步複習,一直在練習回答題目,當時的我覺得想著課本,動著腦袋沒停過,每天回到家也是筋疲力盡了,但也得在複習一下明天要考的科目,真的很自虐,但每個在班的同學都是一樣的,想要收穫甘泉,先得流下汗水。

  在考完試之後,因為不想在家等待放榜浪費時間,先去國稅局當約僱人員,心中想的是在考試上得不到的成就感,希望在工作中可以獲得滿足,也藉由工作來忘卻對榜單患得患失的焦慮感。在補習班一條龍的服務下,忙碌中得到補習班的通知,告知我上榜了,很感謝補習班的幫助,讓我在知命之年成功上榜。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