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背景:準備高考之前,我對於教育類科近乎一無所知,在準備過程中也常擔憂、沒信心,甚至覺得矮人一截。能夠報考第一年就上榜,我覺得除了運氣和努力,態度也是同樣重要。重視這一場考試的每一個環節,堅定意志,抱著積極正面的態度,我始終相信,誠心誠意地做,必然有所回報。

  • 選擇志光
  • 師資

投入考試前我未曾修習過任何高普考考科,因此我一切的考試基礎皆是靠著志光的老師們建立的,每位老師都相當重要,我十分感謝。而其中有兩位老師的課程我上得特別有心得:行政法陳志宇老師和教育統計吳迪老師。
陳志宇老師的幽默風格,一掃我對法科的懼怕,上課節奏快速緊湊,感覺每堂課都十分充實,但也因此一定要做好複習與預習,才能事半功倍!
吳迪老師的教學更是讓我驚嘆,從小數學就不好的我,在老師的課上竟然沒有一堂是聽不懂的,大大提升我的信心,並發誓要以統計作為考試致勝關鍵!要不是有吳迪老師,我無法有這樣的成績


2.題庫班:因為題庫班和正規班不一定是同一位老師教學,在題庫班時可以感受不同老師的教學方式;此外,題庫班老師提供的補充或統整資料以及解題技巧,都讓我明顯地感受到進步。

3.視訊班:當初選擇視訊班是因為不喜歡太多人一起上課,上完一年的視訊課程,我大力推薦!視訊班有高度自主性,能按照自己進度排課,下課休息時間也能自我控制,甚至可選擇影片播放速度,不懂的地方能重複觀看。而且志光的視訊班制度設計良好,面授班結束後2~3天即可於網路上預約,預約時課程資訊相當完整,便於規劃課程。視訊時段劃分適當有彈性,不須擔心看不完,也不用長時間等待前一位同學看完。


讀書方式 :
究竟怎麼準備才考得上?這也是我在準備考試時相當關心的問題,如前述,我認為高考試「考運氣、考努力、考態度」。運氣是難以控制的因素,如:有沒有剛好出到有準備的題目?態度則是貫穿整個準備過程的軸心,抱著相信自己的積極態度,能讓漫長的準備過程好過些。至於努力,以下為些許我的個人經驗:

  1. 每科每週讀:每一科都規律地接觸、複習,才不會總忘記之前讀了什麼,要從頭來,很浪費時間。我盡量按照考程,一天讀一到兩科,每週循環。此外,下課後的復習與預習也很重要,否則上課內容很容易左腦進、右腦出!
  2. 教科書與期刊:我以前沒有學過考試要考的科目,補習班的內容是基礎並幫助記憶,但我真正獲得完整清晰的知識體系,是靠教授們的書,多看教授們的著作絕對有必要。另外,教育期刊則是以更實務、活用的角度讓我了解理論,對答題也很有幫助。
  3. 讀多了就是你的: 傳說可以考上的讀書秘訣有千百種,但我覺得不需要急著模仿別人,讀書過程中會慢慢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書讀多了,知識會內化,漸漸的可以用一套理論解決很多題目。
  4. 考古題:練習考古題對我來說是必要的。我通常先看題目,準備好後再開始計時練習。寫考古題除了模擬考試狀況,也是我確認讀書進度的方式,而且練習多了,正式上場就不怕了!
  5. 不輕易放棄題目:不輕易放棄任何題目,即使不確定也要朝類似的方向寫出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