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普考戶政 考取經驗談 詹宜萍 普考正取第21名

    原先的我畢業於會計系,也曾經實習於會計師事務所,但是實習後才發現這並非自己所想要,家人又希望未來的我能夠有穩定的薪水以及安定的生活,因此鼓勵我去報考公職。一開始準備公職時,我只有購買書籍來應付考試,當時的我認為志光的書本,非常的詳盡,因此就選擇了志光的書;但在補台北志光前,我自己的成績還是沒有什麼起色,並且對於戶政考試內容,雖然已經閱讀過,但我仍然抓不到重點,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就選擇去台北志光補習班補習。在補習班時,老師講過的重點我就會用紅筆特別畫起來或者圈起來,之後自己在複習的時候就多看或者多注意紅比畫起來的部分。

    戶政普考是有申論題要寫的,在前幾次的考試,面對考試時所寫的申論題可說非常的不高分,若是自己練習則會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但是在志光,於平常上課的時候就可以拿申論去給老師批改,但在起初我認為我並沒有很頻繁的寫申論題,因次就覺得自己申論還是非常的差。在考試前的幾個月之時,所剩餘的時間並沒有很多,此時補習班開始推廣「奪榜班」,因此我決定去奪榜班強迫自己多多練習寫申論題,在進去的一開始,我認為我跟「申論」是非常不熟悉的,但是所謂熟能生巧,經過慢慢的練習寫作以及與老師密切的討論之下,我才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所寫的申論有哪一些的缺失,要如何的去修正,進而可以達到進步的效果。

 


    由於我自己是全職考生,並且又是大學一畢業就投入準備公職考試,因此壓力是非常之大的,會害怕自己考不上,進而徬徨,甚至擔心身旁的同學們都有了收入,但是自己一直都沒有工作,而在經濟上有所困難,而以上這些問題的堆砌,就形成了莫大的壓力,而那些壓力是沒有經歷過的人所不懂的,而此時,我認為自己就有懂得如何去紓解自己的壓力,因此當我壓力大的時候,我會去戶外走走、看看,或者做一些休閒娛樂的事情,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自己適度的放鬆幾天,放鬆過後就又會繼續開始努力。我認為考試期間適度的休息是很重要的,因為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難免會疲憊會煩躁,而此時其實效率是非常不好的,這個時候唯有放鬆、讓自己心靜下來之後,後續在念書時才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在最後,我想謝謝我的家人,對於我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不離不棄的配伴著我,無論我做著什麼樣的決定,都相信著我,並且給予我最大的支持;另外還有補習班同學,在彼此的互相督導、競爭之下,才有了現在的我。在考試的期間壓力一定會非常的大也會懷疑自己這樣下去是對的嗎?但唯有好好的堅持下去,才能離公職這條路更近。

 

台北志光高普考戶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