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系畢業的我,抱著雄心壯志踏入職場,擔任過菜鳥秘書和成衣業務助理。雖然公司上市、前景不錯,但是每天勞心勞力,作息不正常,薪水也不成正比。因此,一次深夜下班回家,已是公務員的哥哥,語重心長的與我討論要不要考慮投入公職考試,並且分析現在的私人公司現況,與未來考上公職後的生活保障。身心疲憊的我考慮再三,心想與其再換公司,遇上舊問題,不如就考公職,給自己好品質的生活吧! 由於哥哥是志光舊生,他以親身經驗告訴我,志光有最好的師資,最好的唸書環境,最多的榜單。尤其移民特考,榜首幾乎都是志光體系出去的。因此,我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態,報名保證班,辭了業務工作,全職準備。

         後來在選擇要上面授班或視訊班時,考慮我的個性較被動,需要被督促。看視訊時,我的注意力容易不易集中,分心看手機。而上面授班時,我會強迫自己坐在前排,專心聽講,和老師互動。而坐前排,也能認識許多用功的同學,組成讀書會,互相督促、一起討論。偶爾,也會和同學約好一起寫申論題,交給老師批改。面授班的好處,就是能遇到老師,隨時有不懂的地方,當天就可以發問,基礎才能打的穩。另外的好處還有,面授班可以跟著補習班排課的進度走,自己不會有偷懶的心態。預習、上課加上複習可以讓效果事半功倍,所以我個人認為選擇面授班是比較好的選擇。

        剛開始上行政法時,我聽了舊生的建議,選擇林清老師。老師的筆記及上課方式,非常適合初學者;一目瞭然、清楚的版書、言簡意賅的大綱,加上老師生活化、幽默的口條,讓我這個初學者面對龐大的行政法體系,能輕鬆的掌握主要架構。然而,由於行政法牽涉的層面非常廣,一開始面對考古題時,常常不知題目所云及如何下筆。但是,老師講課時常會帶入考古題,讓我們增加考點敏銳度,抓住答題的重點。所以多看題目、多練習考古題,是非常有幫助的! 好比今年的考試行政法,考行政罰法,只要有熟練考古題的同學,一定答的得心應手。
        最後,在所有老師和同學的幫助及祝福下,我考上今年移民特考英文組,志光還非常貼心為我們舉辦體試課程,聘請專業、經驗豐富的體適能老師,依照考試的需求,為我們量身打造訓練課程。一天之中的精華課程,教會我們如何加強心肺耐力,調整呼吸節奏,搭配間歇及有氧訓練,以達到體能測驗的標準。體能測驗當天,在操場上全力往前奔跑的感覺,我感覺自己的每一步都正朝著夢想邁進;最後,我以5分30秒的極佳成績,通過考驗! 一路走來,除了老師及同學,還有支持我考試的家人們,他們每天的噓寒問暖和加油打氣都是支持我堅持下去的動力。有願就有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台北志光 移民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民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