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閱讀這心得的你,很高興有機會被你閱讀,我是這次42期警專乙組上榜生,很開心能夠在這邊分享心得給學弟妹。首先來個前情提要,我高中都在練田徑,心思都不在課業上,導致我沒有畢業,但也很幸運的讓我上了北市大,其實大一那時候很焦慮未來的工作,

因為我沒有一技之長,讀書也沒有特別優秀,實在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工作來養活自己,但是那時候也是一步一步慢慢來,大一都在打工想買檔車、大二買到檔車後就到處衝,那時候有開始打算考警專,也報名了41期的考試,好巧不巧都沒準備,也不小心在考前4天確診,就這樣錯過了考試,但也慶幸好險沒考試,因為我根本沒準備。

一直到了大三才下定決心開始準備,一開始是想說休學,全心全意投入在考試上,但是家人不希望我把大學學業放掉,到時候兩頭空也不太好,後來才邊讀大學邊補志光春衝班,那想必高中沒畢業的我,再加上大學兩年也沒碰高中課本的我,剛開始想必是非常後悔的,後悔高中沒有好好讀,後悔沒有早點準備,但這些後悔都沒有用,只有努力讀書才有用,從1月底開始補習,一直到考試前,我都在努力認真的讀書,因為我知道次沒考上,明年還是要繼續準備,那為何不一次把他做好,我其實補習前有在規律的運動以及健身,那開始補習後我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讀書上面,就連英雄聯盟都刪掉了,那每當我讀書讀到很累的時候,我就會看點警專預備教育的影片,或是一些相關的影片,告訴自己堅持下去,總有天會看到成果的。也會找找準備警專相關的文章,其中有篇讓我印象深刻,並以之為範本,內容大概是說歷屆非常重要,以及各科的一些提點。

我其實補習前有自己買講義跟古文30,但是效果不太好,因為脫離高中也有兩三年,再加上沒有老師提點,自己讀還真的有點困難,那時間很快就到過年之後,過年完緊接著補習班跟大學都開學,那我記得第一堂數學課我還真的都不會,一切都忘光光,虧我高中三年數學沒被當過,那其他課只有國文跟地理我還能吸收進去,歷史跟英文從國中到現在一直都是我的弱項,但也不能這樣放掉,我還是硬讀硬背,每天都很自律的看書,寫題目看講義,假日從早讀到晚,上大學的課也是讀自己的書,那接下來我說說我對各科的一點點看法,希望能幫助到你~

國文:首先古文30要先大概知道每篇在講什麼,再來就是一些文言文也要看得懂,跟一些文學常識,像是經史子集或是古文八大家之類的,還有很多都要讀熟,就算看不懂也要每天看,還有一些字音字形跟現代詩人的一些稱號,反正就是都要看熟,因為你不知道他會出什麼。

 

英文:算是我的弱項,對於英文我只知道歷屆的單字都要背熟,因為你做題目基本都要看得懂,才能選出正確答案,所以單字量要衝起來,就算只剩下幾個月,也不要氣餒,因為大家都差不多,英文最好是每天都要看,畢竟是語言性質的東西,片語也是,至於文法呢我覺得很吃語感,文法我都沒有懂,所以也沒辦法給什麼建議,但這次英文多選很幸運的讓我全對4題。

 

數學:也是一樣歷屆做熟,觀念都要懂,雖然說我數學最有把握,也算是所有科目裡最厲害的,但是我數學考最低,主要是因為時間不夠,跟考試時太緊張,有些基礎都沒有把握,導致分數不太好看,所以練習時要注意時間,也不要緊張。

 

地理跟歷史:我覺得地理是最簡單的,一些觀念跟氣候,還有全球地形跟暖涼洋流,各國有什麼特色,海灣、產業聚集產業分工、垂直水平分工,一些基礎的都要搞懂,基本上都會的話分數不會太難看,來講講歷史,其實我對於歷史都一竅不通,因為太多名字、太多事件、太多時間點,我全部會混在一起,但就老話一句,硬讀硬看,要培養考試的感覺,還有克里米亞戰爭歷屆出現過很多次,還蠻重要的。

 

之前有看過學姊給我們的一句話,就是要細心專心,我覺得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那樣讀書算是比較極端的方法,也不一定適用於所有人,再來我覺得志光有給我蠻大的幫助,課後老師都很樂意幫你解答,各科都是。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報全科班,不然我只有報名春衝班,我覺得有點太趕了,很多細節都沒有學到,不過有兩科弱科加強,我選了國文跟英文,國文老師講解的很詳細,上課也不會無聊,偶爾屁話,我覺得整體的氣氛很不錯,算是我最期待補習的科目。再來就是歷屆要做熟,我近10年大概只做4-5次,要做到再看一次這題時,腦袋會浮現推導過程跟為什麼答案是這個,那除了正確答案之外,其他的東西也要搞懂,做到很累的時候,可以休息一下再繼續,絕對不要放棄,準備考試就像是一場馬拉松,就比誰堅持到最後,其實任何人要成功時,都會經歷一段漫長且辛苦的過程,但那都是必經的,熬過了苦,最美好的果實就是屬於你的,雖然我分數沒很高不太有說服力,但還是希望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有問題都可以問我,我應該都不會,最後祝你也順利上榜,老天不負苦心人,有付出才有收穫,加油!!

p.s 要記得拜拜,考上後也要記得去還願~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