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從小時候,我很愛看有關警察的電影,覺得裡面的警察很帥,有一種超級英雄的感覺,並且毫無畏懼,就是這個原因使我心裡埋下考警察學校的種子,還有長大過後發現當警察會擁有比一般人更高更穩定的薪水,所以決定報考了警察,但我脫離高中也有一段時間了,並且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著手準備,於是在網路上滑滑文章,最後選了提及度最高的志光補習班。

  一開始我是先向他們的LINE粉專詢問,詢問相關的問題,試聽時段之類的,他們回的速度其實都算很快,這點其實還蠻值得讚賞,試聽之後,也覺得蠻不錯,老師會顧及每個學生的程度慢慢講解,一一解題,也蠻有耐心的。

來說說我怎麼在短時間內準備的,因為我上的是春衝班,所以可能有些之前教到的,我沒辦法跟上,但我覺得這些其實都沒關係,你只要把春衝班教的東西理解,老師提及的重點記起來,都不是甚麼大問題,但至於如果是高中沒什麼基礎的同學,可能就要再補完習之後,回去看看講義,不會的,網路上找資料也是滿好的辦法,總之一定要搞懂就對了,制定自己的讀書計畫也相當重要,考前一個月最好把進度讀完,開始刷歷屆,歷屆相當重要!

  國文:108課綱之後,國學常識的比例變少,但不代表不重要,要記得如果你分數是打擦邊球,1分2分會變得非常重要,因此老師上課說的要記,有空就多翻翻講義,然後保持閱讀習慣,這不僅是對國文有幫助,其他科更是如此,作文的部分可能就2個星期寫一篇,並在下課時,給國文老師看看,這也會有蠻明顯的進步

 數學:數學這部分是相當多人的死穴,所以就索性放掉了,我是覺得這樣蠻不妥的,除非是其他科高到可以不靠數學直接上榜的分數,那就可以把心思放在其他科上,我覺得數學並不難,只要搞懂每一章節的基本觀念,基本題型,並且做熟,這些東西志光的講義都會有,所以只要把講義做熟,老師上課偶爾會說一些小技巧,把它記起來,拿60分以上並不難。

英文:英文的部分其實非常吃你之前的基礎,備考期間,每天背單字,複習單字是非常基本,也要多看看英文文章,喔對了還有警專考試英文,非常非常喜歡考文法,占比有到7成,補習班裡也幾乎都是教文法,我是覺得文法搞懂基本的,做做題目,熟能生巧,不知不覺就會了,也不用特別去專研甚麼特別艱深的文法,因為非常少考,重點就是上課聽懂,回家複習,就沒什麼問題了。

社會:社會的話個人並不好,但也勉強考個65分左右,歷史的部分我個人是把中國史放掉,因為占比其實滿少,而且中國史範圍很大,考出的也可能是邊邊角角,CP值並不高,但台灣史,跟一些世界大事,就麻煩要熟記了。地理的話通論地理看一看,搭配老師的講義,其實就會有滿不錯的成效了

總結:這邊也不廢話了,我覺得上榜並非難事,只要每天讀一點讀一點,養成習慣,上課好好上,重點好好記,把歷屆寫到爛掉,其實你就可以贏過很多人順利上榜的,還有報名補習班前,記得好好問自己,為甚麼想要當警察,畢竟這條路選擇了就很難回頭,如果確定了想要當,那就抱持著背水一戰的心情好好讀書吧!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螢幕快照 2023-06-14 下午12.14.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