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即將畢業的那段時間,家人突然問我要不要去當警察。在一個對於未來毫無方向的我突然覺得,如果我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好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於是本來想去唸心理系和英文系的我轉而去研究警察這個行業會遇到的各個問題,從想要當警察有什麼樣的途徑可以去走,例如考警專、警特,也因為我高中太愛玩了沒有畢業,也去研究他的考生資格,也很慶幸我有那個資格可以去考,再來我就去研究他的工作內容,打擊犯罪、巡邏勤務⋯等,而警察的工作屬於24小時輪班制,充滿挑戰的工作,於是我決定從事這項工作。

  在去年警專41期招生的時候有考過一次,但只唸了兩科,國文和英文,因為準備的時間不夠,也加上高中都沒有努力的我,離上榜的分數差了50多分,但因為立志想要當警察,於是想要補習一年努力一年考上。

  我有去找過三間補習班,第一間就是志光,是看到41期的榜單漂亮,後來試聽的時候看到英文老師的教導方式我很喜歡,後來有去看保成跟高見,但評估後還是覺得志光比較好,就報年度班。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努力,學費我需要自己打工去賺,於是我半工半讀 早上7點去全家上班,下午3點下班後,就要馬上複習課程內容,因為我們有課前考,能讓學生檢視自己的進度有沒有跟上,接下來晚上6點40分要上課上到9點40分,回到家吃個飯洗個澡就已經12點多,每天只能睡5-6小時每一天睡眠都不足,但還是逼著自己要趕上進度,努力唸書,因為我跟別人不一樣「我輸不起」。

  我沒有再來一次的權利,高中沒有畢業也沒有大學。到後來衝刺班的時候,壓力逐漸上升,開始懷疑自己能力是不是不夠、會不會考不上? 壓力大的快要喘不過氣,但還是硬著頭皮唸,相信老天會看到我的改變,就這樣努力到最後一個月的特訓奪榜班,每天早上去補習班念書考試、晚上上課,真的很累,但也真的很有用,也因為這樣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覺得很快樂。

  撐到考前一天,雖然很緊張,但總是告訴自己,這一年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我相信自己會成功的,隔天就去應考。考完後等放榜的那一個月也真的超痛苦的,那種心懸在空中的感覺,一種不確定的感覺好無奈,但在那一個月我找朋友到處去玩,把一個月的時間耗完,等到放榜當天,大家一起早起等結果,最後很順利考取了!

  而我的讀書計畫:

國文:上課的時候要認真上課很重要‼️古文15一定要唸熟,警專很愛考古文的內容,到最後衝刺班後就寫考卷、訂正考卷即可。

英文:班導都有給單字本,我覺得那個真的蠻有用的,通常每個禮拜都會定期檢驗幾篇 一定要熟讀,有事沒事拿來唸,多背不會傷身,少背會傷分,文法也超級重要!警專考很多固定用法,其實只要把他死背下來可以拿到一些分數。

數學:我數學超爛,學長的建議就是,能寫多少是多少,如果你數學跟我一樣爛,你就基礎班給的題目去練習這樣就好,我大考也才32分,但我還是正取,所以我講的一定不會錯。

社會:地理老師真的教的很好,不開玩笑他上課真的很輕鬆,認真上課也可以認真吵,他的筆記一定要抄因為真的很有用,而且其實唸到後面地理也蠻好玩的,最要注意的大概是氣候跟人文地理要讀熟。歷史老師講解題目的時候很厲害還是要認真上課。

  跟很多好朋友的一起考上,未來要一起當同學的心情很激動很快樂,也謝謝志光的幫忙 讓我很順利的考上警專,接下來就在等開學了!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螢幕快照 2023-06-14 下午12.14.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