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應屆考上的學生。在高中一二年級時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想要學習甚麼專業,在大學畢業後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在高二升上高三的這年暑假,媽媽就詢問我要不要去試試看考警專,我想了想,也在網路上尋找著考警專出來之後是甚麼樣子、

難不難考等等害怕著自己花了一年的時間準備卻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在一番的思想鬥爭及查了畢業之後的待遇薪資等等後心裡想著去試試看吧,或許就考上了,這就是我想要的,於是在爸爸的朋友介紹下認識了志光補習班,這是我第一次到這的大間的教室與這麼多人一起上課,心中難免有點害怕,但好在遇到了一位很好的班導師,在前幾次的上課前的小活動使我認識到了許多朋友,在班裡一起努力讀書一起為自己的夢想前進,成為了我最好的戰友。這群朋友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時不時約的讀書會,也會相互得比拚一下成績都使我感到壓力,但對我來說正是這個壓力使我努力使我覺得他們都跟我一樣,有些是比我大一點的學長有些是與我同屆的這群朋友,他們都在努力地向前進而我憑甚麼可以在原地踏步耍廢呢?這份壓力成為了我讀書很重要的一大動力。

  這群朋友給我適當的壓力對我有莫大的幫助及動力,但更大的動力是我的家人們,每次下課他們都會不遠千里的開車來送我回家,使我可以在車上就好好的休息,不用已經花了很大的精力在上課還要在自己回家,這份濃厚的愛更是使我能夠努力衝刺的考試的動力。

 

  讀書除了動力、壓力以及追尋自己的夢想以外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那份堅持與努力,旁人不管再怎麼幫助,自己不努力那一切都是虛的,在上補習的這一年中,班導師以及各科的教師都給予的我許多的幫助,在下課後老師也會也會留下給我去問有任何不懂的問題,課前的考試卷的題目也是老師們精挑細選出來的,但當然要怎麼寫也是看自己,腳踏實地的去預習去複習好好的寫每一題的題目,都取決於自己,老師出題出的再準你不寫也不會是你的,我記得我爸爸跟我說過一句話,如果你身邊的人都在幫助你而你自己不努力那榜單上就不會有你的名字,所以補習班再怎麼有名、老師們再怎麼努力更甚是父母朋友再怎麼督促,沒有自己的努力一切的一切都無法使自己上榜。

  應屆的考生那就變得要面對一個問題,那便是學校的課業該怎麼兼顧,而我的做法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去讀完警專的考試。首先,建立一個明確的時間表,確定每天的學習時間,並根據個人需求和考試時間表來安排學習內容。這將有助於你合理分配時間並確保每個科目都得到足夠的學習時間。在補習班課堂上,你可以儘量抄寫老師的筆記,這樣可以幫助你更好地記憶和理解知識。此外,每天增加一些自己不熟悉的單詞,練習數學題目,以及複習課堂上記下的國文、歷史和地理筆記等,都是很好的學習方法。除了課堂學習外,你還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時間進行學習。例如,在上下學的路上、午休時間或等待補習班開始的時間,你可以閱讀課本、複習筆記,或者進行短暫的練習題。了解考試的重點和難點,合理分配時間進行重點學習和複習。確保你對每個科目的基礎知識掌握牢固,然後專注於掌握難點和解決疑惑。不要過度壓力自己,合理安排休息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適度的休息可以幫助你提高學習效率和專注力,確保身心健康。

  我是一名高職的綜高生,雖然學的是高中的內容但師資真的與高中差了許多,身邊的同學讀書的氛圍真的很少,所以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無法像其他人一樣輕鬆地考上,但在自己的努力下還是做到了,真的很開心,也很謝謝補習班、班導師教師以及家人們和與我一同奮戰的那群好戰友們。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螢幕快照 2023-06-14 下午12.14.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