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的我,對於高中課程一直很有興趣,在大二下那年,因為對於原本會計系興致缺缺,進而轉化跑道選擇警專這條路,一方面有能讀到高中課程,

另一方面能從事警察方面的工作。世界最公平的事情就是不公平,有許多弱勢族群沒有被看見,而法律也沒辦法真正的照顧的所有人,我認為警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那些不公平的人們能得到他們該有的權利,以及犯法卻遊走在灰色地帶的人,受到該有的懲罰。假如你也想踏上這條路,會建議用補習的方式彌補自己的漏洞,在志光補習班的老師所擁有的經驗都是無可取代的,他們是專研「警專考試」的老師,能不浪費時間且精準的教導學生,我幾乎所有科目都是每次放學後留下來詢問老師,問今天上課不懂的或是考卷上的問題,回去自己消化重複閱讀後一個禮拜,有問題紀錄下來下禮拜再次詢問老師,最好的是老師們都很有耐心也重複不斷的教導,對於我這種沒有基礎的學生是最大的福音。

  一年的時間我敢說是很充裕的,每個人都只有二十四個小時,怎麼去分配及善用會是最大的課題,尤其是英文、數學這方面更是看重,英文單字大家都知道很重要,卻沒多少人是真的用心去學習,單純手寫單字我認為效益不是很大,最重要的是如何用腦袋去思考背誦,英文單字數學公式物理公式化學週期等等,這些都是能通用的思維,花費更少的時間完成更多的事情,才能把與對手的距離越拉越遠。提到對手的部分,相信我在你身旁的補習班同學都不是你的對手,他們是最能幫助到你的隊友,一個人也許能走很快,但一群人才可以走的更遠,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集體互相教導和詢問對方問題,每個人都有擅長及害怕的科目,能互補對方的弱點又能加強對方的優點,再加上之後上警專就是你身旁的這些人,這些都是能做到的事情。

  至於如何規劃課業的部分,我倒不如覺得這重要性不是很大,因為基本上任課老師都會幫你們安排好,一年要教的課程內容或是因應課綱變化做的調整,這些老師們都會全權處理,重要的是學生能不能按步就班的跟上老師的步伐,全部課程內容大概會重複三次左右,過程會越來越精簡,想當然最一開始的基礎一定要非常穩固,有良好的地基才能構建出鞏固的房子,讀書也是這一回事,有龐大的基礎能力,進而是後續變得越來越輕鬆,凡事都是起頭難,最難的都是第一步,勇敢跨出那一步,帶著努力不懈的精神,是通往成功最快的捷徑。

  最後希望學弟妹能盡情享受這一年的時光,因為痛苦難過的時間多的是,能盡全力去做一件事的時間卻很少,如果是全職考生更要享受,在讀書期間也把書本當作遊樂場,書中的知識不是死板的死讀,懂的活用在生活日常才會更有動力,我們生活中處處用得到國文,寫心得或是與他人溝通都是語文能力的表現,地球村的理念越來越大,英文基本上是固定的第二語言,作文能加強寫作能力及對話精準提到要點,數學學的不是會計算,而是加強邏輯思考及思維變化的速度,我們周遭到處都有物理現象,開車時的最大靜摩擦力,物體掉落的自由落體,每天幾乎都會吃到的鹽,化學也是在我們的身邊,由此可見我們在學的不單單是課本上或是為了應付考試,更是為了讓我們能更加體會到這世上的變化,相信能體會到這些事情時,再次讀書時會有完全不同層次的心境!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螢幕快照 2023-06-14 下午12.14.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