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考財稅行政 考取經驗談 蕭采容 高考正取215

大學專業為會計資訊系,當初一畢業之後成為了懵懂無知之社會新鮮人,畢業不久立即進入了小型私人企業當會計人員,內部會計人員總共才4位,工作了一年半覺得在本公司豪無升遷的機會且也希望未來工作能夠穩定,家人本身也是公務人員,故也支持我的選擇,踏上考公職這條不歸路,終於2年順利考取。

本身姐姐也在志光補習,故也帶領我一起選擇志光,而我選擇以面授作為學習方式,因我認為面授可以與老師直接溝通,如果在學習途中遇到有難題時可直接問老師,或者是問其他同學,遇到問題時一定要馬上釐清觀念,否則再下個禮拜老師又會教新的課程,不懂的地方仍然不懂,在學習方面會認為怎麼很多地方都不會,久而久之就會想放棄,好好認真追課是很重要的,課後除了把老師教過的地方弄懂外,也要練習題目,才會對於此章節更為熟悉,也比較瞭解題型大概是如何出題。

對於會計這科目是我的弱科,老師的教學特色是自己設計獨一無二較為好懂的圖形,或者計算方式來教導我們,讓我們對於艱深的會計更為好懂、好上手,對於會計基礎不好的我為我帶來很大的幫助。會計這科每次上完課回家我會再重新算一次,每章節後面的習題也會在下次上課前算完,不會的再去問同學或老師,老師每次上完課都會很認真為我們解答疑惑,無論我們留到幾點,老師都會陪我們一起留到沒有問題了再離開,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稅法也是同一位老師教導,每次會計課下課結束有很長的隊伍搶著問問題,如果當天沒有問到老師的話,上完稅法課下課時就會跑去問老師會計,一定要把問題一一釐清,否則會計有些是相關聯,前面基礎如果沒有搞懂的話,後面一些章節是前面基礎再加上更艱難的觀念會學習的很辛苦,所以會計需要把初會基礎打好,對於中會的學習比較少障礙。
 

稅法則是把老師發的每一本書都看得很熟,大概知道是在課本哪個地方,老師說申論題型一定要背起來,而我在複習的時候就會邊看邊背,忘記的時候就會立刻去翻課本,多看幾次就會記起來了。
財政學準備技巧是多做一些考古題,把老師申論的圖形橫軸縱軸背好,自己畫過一遍圖形,看著圖形想過一遍流程,我們也有自己組讀書會,每個禮拜挑固定時間檢討考古題,而申論每個人都回家想過架構應該如何撰寫,每個人想法不同,透過討論得出結果,再寫申論給老師批改。

 

租稅各論則是看老師課本的租稅評論,一邊理解一邊背起來有用的字句,對於租稅評論方面比較好撰寫。
民法上完課我會重新再讀過一遍,於下次上課前一定會複習完畢,到後期快接近考試我每天都會寫考古題,就算這題我會,其中一個選項忘記了,就會標記起來,等寫完再一起翻法典,錯的地方會在法條前面做記號。
經濟方面在上完志光老師幾堂課以後認為老師的上課方式比較適合我,故買老師的題庫書,自己每看完一章就寫完那章的題目,每個禮拜看完一章很快就複習完一遍,在寫題目同時認為這題下次看到仍然會錯的話,就會在前面做記號,下次複習時直接複習打記號的地方就好,增加複習的速度。

 

到後期參加了奪榜班,每天跟著進度表複習,因本身不太會安排讀書計畫,故藉著奪榜班的安排,每天複習、考試、檢討,透過考試明白自己哪些章節較弱需要加強的地方,老師發的補充講義都會寫完讀完,因老師和正課的老師不同,不同老師教學也不同,透過林全老師的教學讓我對於財政學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奪榜班對於我上榜有很大的幫助,預祝學弟妹都能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財稅行政準備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